全部

刘继标带领市四大班子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彦章 王映

2019-02-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文 王映/图

春风拂面觉料峭,新绿含苞待抽芽。2月28日上午,2019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在市县乡村同步举行。此举标志着创建森林周口、生态周口行动拉开序幕。市委书记刘继标等四个班子领导同志来到周口森林公园的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义务植树,为森林周口建设增绿添彩。王富兴、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刘国连等在周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同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周口森林公园是2018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5000亩,栽种植物50万株,具有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科普教育等诸多功能,目前,已经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中心城区生态建设的重要基地,净化空气挡风固沙的绿色工厂。一到植树点,刘继标、王富兴等就同在场的干部群众兴致勃勃地忙碌起来,与大家一起扶正树木、挥锹培土、提桶浇水……种下十多棵金桂苗木。刘继标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土壤墒情、植树面积和存活率以及科学管护等,叮嘱有关人员要因地制宜,科学种植,确保质量,提高成活率。要抓住春天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动员全社会参与,积极植树添绿,为生态周口建设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做出贡献。

当天上午,市直130多个单位20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栽种树木10000多株,品种包括桂花、白蜡、栾树、楸树、朴树、榉树、法桐等十多个品种。绿化面积约120亩。有关部门表示,植树节前夕,全市将掀起全民植树造林高潮,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厚植生态优势,持续开展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重点实施“五大森林工程”和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五年完成造林58.9万亩,完成省定任务的214%;全市511公里高速两侧各50米实现了绿化全覆盖,生态廊道景观初步呈现。全市林地面积增加到240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900万立方米,农田林网控制率为93%,通道绿化率为95%,先后获得“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单位”、“国家现代林业示范市”等荣誉称号。按照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要求,我市计划利用4年时间造林100万亩、植树1亿株,实现平原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苑花园化,实现以绿荫城,不断开创国土绿化、森林周口建设新局面,争取早日成功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