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01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实习生 王飞宇) 2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法工作的高质量保障和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王富兴、李云、王平,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勇等参加会议。

刘继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政法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为维护周口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刘继标指出,做好下一步全市政法工作,要喜不忘忧、安不忘危。总体看,我市安全稳定形势平稳可控,但诡异多变的国际局势、特殊的市情实际和我们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了政法工作面临的矛盾更多、挑战更大、任务更艰巨。2019年是大庆之年,也是敏感之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政法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做到喜不忘忧、安不忘危,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拧紧保安全、护稳定的思想螺丝,上紧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发条,坚定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保持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刘继标强调,要临危不惧,敢于斗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问題上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较真,在抵制不良风气上针锋相对,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挑战面前不退缩,奋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滚滚向前。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方面,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抓实政法机构改革,抓深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抓严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抓好政法公共服务改革,抓紧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另一方面,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同时要厚爱和严管政法干部和政法干警,一手抓从优待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一手抓作风纪律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继标要求,要抓住重点,转危为安。一要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加强情报预警,深入开展反间谍专项斗争。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不断提升宗教管理水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三个中心”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进群众、进人心。二要坚决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把握社会风险的动向、特点和规律,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力争把风险消除在初始状态。突出抓好信访工作,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抓好公共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特大案事件和灾害事故。三要坚决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完善各种措施和应急预案,力争做到防范在先、防范在前、防范得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刘继标强调,要化危为机,加快发展。今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速之年,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提升一级”的要求,认真查找反思在思想认识和工作举措上还有哪些差距,及时查漏补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推动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抓稳定的第一责任,投入更多精力去研究稳定工作,采取更有力举措去解决稳定问题。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政法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维护稳定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形成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

刘继标还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会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富兴主持会议,王平作政法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