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淮阳)“非遗”展演活动将于3月8日开幕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3-01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本报讯 2月28日,记者从在郑州召开的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非遗”展演活动将于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至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举行。

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始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9年来,该活动共邀请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86个,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90个,全国20多个省份497支队伍参展,参演人数达10358人,受益游客及群众达4600万人次。动态展演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精彩的文化盛宴,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使千年古庙会焕发出新的活力。

本届展演活动以“保护文化遗产、延续历史文脉、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以陕西、河北、四川等10个省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表演类项目为主,主要表演形式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曲艺等,展演分6场,共有35个“非遗”项目参加,其中世界级“非遗”项目3个,国家级“非遗”项目18个,省级“非遗”项目5个,市县级“非遗”项目9个。

据介绍,除动态展演、民间艺术巡游活动外,主办方还将组织淮阳泥泥狗、广州打铜、沈丘顾家馍、汝阳刘毛笔制作技艺等35个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让广大游客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