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01

2月27日上午,项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段向阳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2月27日至28日,项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项城人民会堂召开。

2月27日上午,项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昌宇、刘体峰、王玉玲、张春志、刘玉世、高必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富生、刘海艇、毛磊、张敏、夏新明、孔飚、苏磊、段晓、汪灿辉、陈志、张爱玲、王拥军、熊向华、王养岭、魏筠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刘玉世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30名,实到代表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刘玉世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项城市长王富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王富生说,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市委领导下,项城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的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初步实现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迈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具体做了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稳增长、优结构,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二是坚持强集群、增效益,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三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三大攻坚”成效显著。四是坚持重内涵、提品质,城市面貌出彩蝶变。五是坚持强基础、重实效,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六是坚持办实事、惠民生,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七是坚持转作风、提效能,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项城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经济建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一年。

王富生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周口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贯彻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政策,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的工作总基调,按照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的工作要求,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受项城市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向大会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体峰说,2018年,在项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项城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依法履职,召开主任会议20次、常委会会议10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33项,作出决议决定25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7人次,开展执法检查3次,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19次,全面完成了项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刘体峰说,2019年,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项城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加快建设文明、开放、幸福、美丽新项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城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永波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项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强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书面听取了项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项城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出席项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特邀嘉宾等列席了会议。

2月28日下午,项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项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春志作了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项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项城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项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项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体峰作了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发表讲话。他说,2018年,项城市的总体工作走在周口前列,有些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站到了当好周口“排头兵”的新起点。地方生产总值、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幅、税收占比等9项主要指标居周口第一;围绕医药、食品、纺织服装“三个百亿”产业集群,引进了高威服饰、和润集团等一大批成长潜力大、带动效应强、科技含量高的高端工业企业;主导产业的集聚效应已见成效,继2016年项城医药产业集群被认定为省十大特色产业集群之后,2018年服装产业也被认定为省十大特色产业集群;守住了大局稳定的底线,群众安全感指数在全省排名创历史新高。

刘昌宇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所以,项城市要突出政治引领,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突出工作主线,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好;突出思想解放,把创新精神弘扬得更广;突出民生为本,把民生福祉保障得更好;突出敢于斗争,把攻坚克难的勇气鼓得更足。

刘昌宇最后强调,同心同德谋发展,携手共进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