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01

2月28日上午,项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段向阳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2月26日至28日,项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在项城人民会堂召开。

2月26日上午,项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刘昌宇、王富生、王玉玲、张文成、刘体峰、段晓、熊向华、王养岭、魏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海艇、张森、毛磊、张敏、夏新明、孔飚、苏磊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2人,实到265人,符合有关规定。

项城市政协副主席王养岭主持会议,并宣布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代表中共项城市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2018年,是项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项城改革发展最有成效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的综合实力提升最快;这一年,我们的城建投资历史上最多;这一年,我们的农村人居环境变化最大;这一年,我们的民生改善成效显著;这一年,我们的干部拼劲最足。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示了项城新形象,而且让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更有朝气、同步小康更有锐气、富民强市更有底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

刘昌宇对项城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他说,一要强化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的大方向;二要强化一线意识,唱响服务大局的主旋律;三要强化凝心聚力,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四要强化为民情怀,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五要强化自身建设,练就履职尽责的硬功夫。

刘昌宇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群策群力、携手并进,奋力开创项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着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扎实迈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项城市政协主席王玉玲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玉玲说,过去的一年,在项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项城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任务协商、紧扣民生问题监督、围绕重点工作议政,为助推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玉玲指出,2019年,项城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在项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的工作要求,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项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新时代项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项城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作提案报告。全年共提交提案168件,经审查立案161件。截至2018年12月,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为100%。

2月28日上午,项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项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五届项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五届项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玉玲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