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何红:能帮助老百姓做事,再苦再累也感到幸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俊山

2月28日,在即将启程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前夕,扶沟县的全国人大代表何红来到韭园镇何家行政村贫困群众家中征集意见建议,把最基层的民情、民意、民声带到全国“两会”会场上去。

“来来,赶紧上屋里坐!”贫困群众李长军、楚贵芬夫妇一边接过何红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带来的礼品,一边热情地招呼着。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何红,今天来主要是想听听你们心里有啥想法。她能把老百姓的心声带到全国人大会。”魏军占介绍着情况。

从家庭收入、健康医疗、子女上学,到饮食起居、“六改一增”、危房清零,一席人唠起了家常。“俺村是贫困村,俺是贫困户,党和政府为俺村修了水泥路和下水道,让村里环境越来越好,帮着俺家把房子修得这么得劲,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了。俺打心眼里说,共产党好!干部好!” 楚贵芬的话语声在小院里回荡。

何红,扶沟县民族面粉厂的一名普通工人,在2018年2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96年,何红到面粉厂当了一名学徒,在工作中她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对面粉生产工序改进后,小麦出粉率提高了20%以上,企业年增纯利润达50多万元。何红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从一名学徒到专业技术人才的跨越。 

“我身在基层,要把基层老百姓的心声传递到人大,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带给老百姓。”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何红除参加省市县人大组织的考察调研活动外,经常一个人深入居委会和农村征集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为群众代言。

今年全国“两会”,何红准备把老百姓普遍反映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方面的有关问题反映上去。经过到外地市和本县的多方实地察看、走访,何红了解到,受传统农业县市财政紧张等原因影响,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在投入方面目前还存在难以突破的瓶颈。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环境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推进,还将影响和迟滞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大目标的如期实现。要解决此类问题,何红认为,需要完善顶层设计,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增加中央对欠发达地区农业县(市)城镇和农村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经济投入,为其“输血”,并为这些地区在经济发达地区寻找伙伴城市,带动加快经济建设步伐,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

“当上全国人大代表,说实话比以前更忙更累了。但是只要一想到是在帮助老百姓做事,自己的辛苦和付出能够给很多基层老百姓带来好处,就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也感到很幸福!”何红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