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召开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环境攻坚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贾合军

3月1日上午,西华县召开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环境攻坚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要背水一战,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全面彻底完成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的环保问题整改任务。县委书记林鸿嘉主持会议。

会上,西华县常务副县长王献超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省市环境攻坚办督察暗访交办的问题清单整改进展情况。同时,对具有行业监督管理责任的各主管部门和属地主体责任的有关乡镇办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压实。

针对各类交办的环境问题清单整改工作。王献超要求,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认真核查,举一反三,切实整改。要坚决做到正视问题不遮掩、标本兼治全整改、强化督查严问责。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以整改为契机,推动环保责任真落实,问题真整改,质量真提升。坚决把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所有环保问题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县委书记林鸿嘉在讲话中强调,第一,环境攻坚是政治问题,必须重视重视再重视。第二,环境攻坚是发展问题,必须落实落实再落实。第三,环境攻坚是作风问题,必须过硬过硬再过硬。

林鸿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过硬的决心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凡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坚决严肃追究政治责任。

林鸿嘉强调,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是对西华县环保工作的一次集中体检,病因已经找到,必须对症下药。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积极整改,高效整改。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和追责问责力度。始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追责问责促进尽责履责。要用好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县纪委监委和环保部门要每天跟踪问题整改进度,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特别是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处理、严格问责。

西华县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农业、环保工作的副职,各行政村(居委会)支部书记;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