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马明超到从庄村督导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治坤

3月1日上午,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到城关镇从庄行政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马明超先后深入孙庄自然村9户群众家中走访、座谈。每到一户马明超都仔细查看群众的居住环境,向群众亲切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享受的扶贫政策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鼓励贫困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从庄村村室,马明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通过广大扶贫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努力,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有了较大提升,乡村环境整体有了明显好转,但还存在不少卫生死角,一些贫困户家中的环境还比较差,要重点关注。

  马明超要求,要持续开展网格化走访,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着力做好贫困户家中的环境卫生提升工作,确保安全干净整洁;要着力做好“哭穷户”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端正态度,把他们的思想转化到争当贫困户可耻、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光荣上来;要加强对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的管理,确保不失控漏管。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收官之战,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