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营造履职尽责良好氛围,打造执纪执法“铁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2月26日上午,东新区召开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

会上,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闫立超要求。一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落实“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的基本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赢得党心民心的英明之举;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二要对标新任务,再创新业绩,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意义重大,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纠风正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要强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深化党内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要落实新要求,树立新形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扛牢压实“两个责任”;要用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营造履职尽责良好氛围;要打造执纪执法“铁军”。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会上,区纪委书记韩华对东新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19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突出政治意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切实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四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坚持高压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五要强化民本意识,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六要锻造“纪律部队”,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张建党说,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闫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夯实、筑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东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会后,各乡办要召开纪委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行政村(社区)三委班子成员,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