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19-03-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3月1日,2019年开发区工作会议召开。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支利民、李鹏、杨国建、谷静以及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政委刘振国出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峰讲话。

王文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硕果累累。综合实力稳中有升,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城市品位明显提升,社会事业和谐发展,从严治党更深更严,完成了主要任务,交出了合格答卷,亮点颇多,成效显著,先后获得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河南十佳特色产业名片集聚区等荣誉称号,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嘉奖单位。在全市“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在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12次评比中,9次取得第一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党委管委会的正确决策,更得益于全区干部职工务实重干、锐意进取的担当作为。

王文峰强调,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2019年,接过使命发展的接力棒,开发区处在一个接续发展的新起点,全区上下要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气象,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一要抓好招商引资。在解放思想、创新求变,突出实效的基础上,围绕主导产业,突出招商重点,拓展招商载体,创优营商环境,实现招商数量、质量和层次的全面提升;二要抓好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项目分包责任制要求,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抓进度、抓提升、抓配套、抓机制,鼓足干劲、真抓真包、担当作为、推进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突破。三是抓好百城提质。牢牢把握百城建设提质机遇,全面加快安置房、棚改征迁、土地出让、路网改造、城市治理等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大干大建出形象、上档升级提品质。四是抓好抓好民生事务。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健全社会保障,扶持就业创业,强化环境治理,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抓好综合治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巩固提升公共安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体系,确保辖区长治久安。六是抓好作风整顿。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抓手,提升服务效能,强化文明创建,以作风促党风政风。

会议要求,全区干部群众要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铸忠诚,提升标准创佳绩,锐意创新敢担当,廉洁从政做表率,大干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中共周口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关于树立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周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明确2019年度重点项目分包情况的通知》。开发区中层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居委会支书、主任、监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雪婷]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