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开展“学帮比查”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02

扶沟开展“学帮比查”活动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辉) 近期,扶沟县在驻村工作中广泛开展“学帮比查”活动,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学习帮带,营造出比一比、赛一赛的生动局面。全县驻村工作形成了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为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夯实了基础。

以结对帮扶为措施。贫困村工作队结对帮扶非贫困村工作队,先进工作队结对帮扶相对落后工作队……该县在帮扶上采取一帮多或多帮一方式,165个工作队结对帮扶221个工作队,形成了你追我赶、互相促进、百花齐放的好局面。

以四项活动为载体。即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观摩,分享借鉴各自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一次帮带交流,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开展一次驻村工作评比,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开展一次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逐个销号。

以强化组织为保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作为“学帮比查”活动的具体实施单位,对活动过程和结果紧盯不放,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同时,及时深入总结活动的创新举措、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达到宣传一个、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目的。

目前,该县各驻村工作队正积极发挥结对作用,在帮扶措施精准、情况掌握全面、具体工作细致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对驻村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集中整改提升,为全县脱贫摘帽最后冲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