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市建设要善用他山之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04

宋海转

近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奔赴河北雄安新区和浙江省杭州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以他山之石,攻周口发展之玉,可以说是刘书记一行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所在。

诚然,由于历史欠账多、机制不科学,我市城建与考察之地相比,差距确实不小。但有差距不怕,只要我们科学地学习借鉴考察之地的发展经验,必能不断缩小差距,实现跨越发展。

无数事实证明,善用他山之石,是一种人生智慧。阿基米德有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战国时期的荀子说:“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意思是说,一个聪明人总是善于通过别人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目标。

善借者善成。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其他地方的好经验、新理念,并结合我市实际,不断改革创新,周口这艘巨轮必能乘风远航,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