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练集镇农民工互帮互助“闹”春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05

本报讯“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有技术的传授技术,农机互用,订单农业大家共享。”这是商水县练集镇农民正在互助春耕的生动写照。

春耕生产大忙季节,练集镇23个行政村涌现出160多个自由组合、互补短长的农民春耕互助组,他们以多种形式互帮互助,早早“闹”起了春耕。一是技术互助,他们以技术咨询、技术传授为主,由村里“田秀才”牵头,帮助缺技术的搞好科技备耕,引导农民合理使用良种、化肥、农药,紧盯无公害产品生产。二是劳力互助。他们几户合为一组,相互帮助剪枝修树,开展农田基础建设等,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三是农机互用。他们相互调剂使用农机具等。四是资金互助。一部分物质、资金充裕的农民与资金短缺的农户相互结合,资金互助。

(闫志凯)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