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奉献最美 茶香满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张猛

2019-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任相中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日上午,西华女娲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县文明办、县爱心粥屋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爱心茶水送满城”活动。

在免费供茶点,记者看到,西华县爱心粥屋的志愿者们把一大早就煮好的茶水抬到市民面前,有红枣茶、绿豆茶,还有八宝粥。在热气腾腾的茶炉旁,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为群众提供茶水服务,过往的人们一边悠闲地品茶,一边点赞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我参加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已经有8个年头了,雷锋永远是我的榜样,我姓雷就更要发扬雷锋精神,向雷锋那样勤勤恳恳工作,像雷锋那样做好事,扶贫济困献爱心。”现居住西华的江西籍市民雷永胜如是说。

据悉,自西华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以来,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已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发放“学雷锋,树新风”倡议书,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扶贫慰问、义务植树以及修车、修表、修鞋、理发等志愿服务内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参与志愿服务组织达150多个,志愿者5000多人次,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

近年来,西华县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志愿者队伍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截至目前,全县已建立志愿者队伍600多支,22000多人注册为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