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检察院:普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葛清华 杨玉香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大对学生的司法保护力度,3月6日,曾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的扶沟县检察院“女检察官特别护未队”的检察官走进扶沟县新村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普法活动,给该校800余名学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女检察官特别护未队”的检察官走进课堂,以进一步树立青少年法治理念为核心,以加强青少年对校园欺凌和保护自身的认识为目的,以学生被欺凌的相关热门新闻为切入点,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及其危害”“如何防治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选取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真实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引导学生们树立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提高理性解决矛盾、应对校园欺凌,有效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并提出倡议,希望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知法守法用法,珍惜美好年华,远离违法犯罪。课堂上,学生听得聚精会神,掌声、笑声不断。生动有趣的讲课内容激发了学生学法的积极性。

讲课后,“女检察官特别护未队”的检察官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解答相关的法律问题,帮助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分辨判断是非的能力,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此次活动是扶沟县检察院进一步深化“关爱成长,检察官与你同行”送法进校园活动的缩影,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将法律的种子种在学生的心中,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同时提高了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