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考核组来我市检查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吴继峰

2019-03-09

省考核组来我市检查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 3月8日下午,在结束两天的实地检查和社情民意调查后,省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组召开汇报会,认真听取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省考核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主持会议。

刘继标在汇报工作时说,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公众安全感居全省第13位,较2017年上升1个位次,执法满意度位居全省第7位,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我市主要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四是完善防控体系,提升整体效能;五是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六是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打击黑恶。

刘继标表示,我市将以这次考核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提升一级”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推进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曲径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实地检查调研,感到周口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抓得紧、抓得严、抓得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周口市公众安全感全省排名持续提升,执法满意度居全省第7位,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2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成效满意度位居全省第3位。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保障了周口跨越发展,全市上下展现出热爱周口、建设周口、增辉周口的良好精神风貌。

曲径指出,一要充分认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搞好平安建设工作是初心和使命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举措。二要充分认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是最基础性的工作、最经常性的工作、最具体的工作、最敏感的工作,必须不折不扣打牢根基,一以贯之常抓不懈。既要务虚抓好思想教育,又要务实抓好具体环节,防止出现问题。

曲径还结合木桶定律、海恩法则、蝴蝶效应、谷堆论证等哲学、管理学原理,对我市持续做好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领导重视、各负其责、健全制度、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守住底线,确保做好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从细处入手,坚持抓早抓小,杜绝小疏忽引发大问题。要尽好各级应尽之责,办好日常必办事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推进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