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植树走起!周口森林公园迎来啄木鸟植树大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9日上午9时,周口森林公园迎来了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100多名志愿者们,他们披着春光,踏着清风,为城市绿化美化再添一份生机与活力。

手握铁锹,扶树、培土……初春的寒意已被植树的热情驱赶得荡然无存,参与植树活动的每个志愿者都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他们中,有期盼孩子快乐成长的爸爸妈妈,有年年积极参加植树公益活动的年迈阿姨,还有长年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干部职工。在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小手养护着小树,为生态绿化献上一份稚嫩的爱心;大人们有的挥铁锹搬水桶,有的积极运苗扶树,有的培土认真把关,共同呵护孩子和树木的成长。大伙儿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栽下一棵棵绿色的小苗,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栽种了200余棵树苗。

“阿姨你看,这棵树是我和姥姥共同种的,一点都不累,我好开心!”指着树上由姥姥亲手制作的可爱留名牌,5岁的小朋友王皓晨一脸骄傲与自豪。志愿者赵明礼说,利用周末时间,能为创建周口的美好环境和森林城市贡献绵薄之力,是一名普通市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参加植树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树木,宣扬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为我们能早日争创森林模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义不容辞。”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赵明说。

小小的木牌承载着爱和希望,挺拔的树木是他们心中绿色的回响!放眼望去,在森林公园这广阔的5000亩土地上,处处碧绿满眼,处处涌动着绿色的希望。据悉,近年来,我市着力做好以绿“荫”城大文章,不断加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森林模范城市的建设力度。经过强力推进,如今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21%,绿地率达35.8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62平方米,市民出门见绿、移步有景,让绿色空间成为生活中随处可见、精美点缀的目标已然实现。在此,本报积极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周口再度增绿添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