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敬畏意识常驻心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1

晨曦

“盘石镇桃谷坪村党支部书记吴江洪,利用职务之便,采取变更监护人的方式,将其子女3人作为孤儿申报孤儿补助,违规享受孤儿补助资金11.19万元,吴江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近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吴江洪之所以敢以权谋私,根本原因在于失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孔子说:“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今天的党员干部也应有起码的敬畏。心存敬畏,才能手握戒尺,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

这种敬畏首先应是对党纪国法的敬畏。诚如中央领导所强调:“心中要有敬畏,知道什么是高压线,想都不要想,一触即跳,才能守得住底线。”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纪国法、严以用权,从自身做起,让敬畏意识常驻心间,时刻提醒自己,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唯有如此,才能放下谋私之心,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境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