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新:平凡人的平凡事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3-11

平凡人的平凡事

赵新为敬老院的老人发月饼

□记者 黄佳 文/图

在采访赵新之前,记者对她的了解是:53岁,周口纱厂退休职工,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志愿者。电话里,赵新得知记者采访她的原因后,惊讶地说:“我只是做了最简单、最平凡的事,不值得报道……”

近日,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12楼,个子高挑、衣着得体的赵新向记者讲述她的平凡故事。

2017年,赵新从周口纱厂退休。由于母亲腰腿疼行动不便,她就常住母亲家,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由于经常帮助没时间的邻居接孩子、帮老人拎东西、为陌生人领路,赵新成了小区里的“热心肠”。

“我是2017年接触志愿者工作的。以举手之劳帮助别人,收获一声谢谢,让我感到十分快乐。”赵新说。

当谈到首次参加公益活动,赵新记忆犹新。2017年冬天,一场大雪过后,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号召志愿者清理道路上的冰雪。“那是我第一次干较重的活儿。我清理了大半天,手上都磨出了血泡。”赵新笑着说,“但一想到道路清理干净后,车辆、行人畅通无阻,我心里特别有成就感。那次公益活动结束后,我就下决心坚持做公益。”

“有人说我傻,但我认为,只要有利于他人、有利于社会,我愿意干一辈子傻事、做一辈子傻人。”赵新说。

2017年12月25日,赵新得知同学赵红的母亲因脑梗住院,赵红一个人忙不过来,便去医院照顾赵红的母亲。在赵红母亲住院的8天里,赵新天天帮老人翻身、按摩。赵新的亲戚看着她通红的眼睛,心疼地说:“又不是自己的父母,真傻!”在别人看来,赵新这样不图名、不图利的行为充满了傻气,然而赵新却说:“帮助别人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我认为值。”

在2年多时间里,赵新跟随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志愿者团队,多次去敬老院献爱心,参加了多场公益性活动和爱心捐赠。在马路边、超市门口,每次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挺身而出。

用朴实的行动、小小的善举,让人感受爱的份量,社会需要赵新这样的平凡人!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