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胡延彬:帮助别人,从身边小事做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2


记者 张洪涛


在周口中心城区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经常利用节假日,自发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走进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送去慰问品。他们的生活并不宽裕,可是他们却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胡延彬就是这群志愿者中的一员。


身材魁梧,留着短发,显得十分干练……说起做志愿者的经历,胡延彬谦虚地说:“我做的都是些小事,对我来说都是举手之劳,不值得一提。”


今年48岁的胡延彬是川汇区人。他曾是一名下岗工人。为了养家糊口,他在街头摆摊卖过小百货,受雇给别人开过出租车……最终,他在妻子的支持下,开了一家烧饼店。从此,他的生活逐渐稳定了下来,并和家人一起用心呵护着自己的“小事业”。


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胡延彬加入了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刚开始,胡延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了一个健步走队,每天傍晚和大家一起在中心城区健步走。在一次健步走活动中,胡延彬从其他志愿者口中得知,扶沟县有一户家庭十分贫困,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孙彩云会长准备组织志愿者到这户家庭进行慰问。于是,他积极报名参加慰问活动,并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这户人家。


时值冬季,天气异常寒冷,胡延彬全然不顾这些,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带着慰问品驱车来到这户人家后,眼前的景象让他唏嘘不已: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照看着4个孙子。老人家里的窘况,让他流下了热泪。


从此,在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组织的众多慰问贫困家庭志愿活动中,总能看到胡延彬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些在街头扫地的环卫工人经常会领到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免费发放的爱心早餐。这其中,就有胡延彬免费送给环卫工人的烧饼。说起给环卫工人送烧饼的事,胡延彬谦虚地说:“我本身就是打烧饼的,发挥自身优势,给环卫工人送去些烧饼吃,不值得一提。”


在做志愿服务过程中,胡延彬深深懂得,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的重要意义,这也让他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他在公益道路上铿锵前行的脚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