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埃塞航空遇难8名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2

埃塞航空遇难8名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失事事件表示,目前,遇难8名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

当地时间3月10日,一架从埃塞俄比亚首都飞往肯尼亚首都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失事,机上载有157人,无人生还,其中包括8名中国人。

“我们对此深感悲痛,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已分别向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领导人致电慰问。”陆慷说。

他表示,事发后,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此次空难中涉及中国公民情况。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使馆已与埃塞方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并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取得联系,积极为家属处理善后提供协助。

陆慷说,3月10日下午,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赶赴坠机现场,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保证向遇难者家属提供必需的帮助,并督促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埃塞方将成立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及埃塞俄比亚民航局、交通部组成的事故调查委员会。

陆慷表示,中方希埃塞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进展,妥善做好后续处置。中国外交部和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进展,全力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