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3月11日,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隆重开幕。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崔永华、张瑛、鹿槐生、柳致远和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及列席人员出席了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98名,实到289名,符合政协议事规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政协主席李子顺宣布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沈丘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凝聚力量,克难攻坚,苦干实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80.8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居全市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9.2%,增速居全市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2亿元,增长10.9%,总量连续6年居全市第1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17.3元,增长9.2%,增速居全市第1位。一年来,我们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中国玉雕文化之乡、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优秀县、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全省文化先进县、省长质量奖、省二星级服务业“两区”等荣誉称号,沈丘形象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去年8月,经国务院扶贫办评估批复、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我县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在全省、全市率先实现脱贫摘帽,掀开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一页,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沈丘的新征程!

皇甫立新指出,成绩属于每一位奋斗者,这当中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作用,紧紧围绕推进沈丘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问题协商、重大工程实施,政治协商有思路,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作为,履职为民有情怀,不断开拓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捐款捐物,为我县成功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贡献。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县委是肯定的,全县人民是满意的。在此,他代表县委,向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关心支持沈丘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皇甫立新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县总体工作安排,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决策程序,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县政协的沟通联系,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权利,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听取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议,积极为广大政协委员搭建广阔的履职参政平台,努力在全县营造宣传政协、关心政协、支持政协、加强政协的浓厚氛围。

皇甫立新最后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站在新的起点,沈丘发展前景美好,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汇聚力量,扎实苦干、克难攻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沈丘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届沈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