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扎紧作风“篱笆”强化干部监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建茹

今年以来,淮阳县纪委监委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以乡村两级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教育监督,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思想教育,把好政治站位“总开关”。要求基层干部从我做起,以“三会一课”为主阵地,加强理想信念、宗旨、和党纪党规教育,增强他们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清廉务实的为官作风;大力挖掘基层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的正面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基层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加强监督,畅通信访举报“快车道”。扩宽举报途径,让群众自发举报,构建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让群众不出户、不出村就能反映问题,并在各行政村设置“微腐败”举报箱,方便群众反映真实的基层反腐问题,让群众有问题愿意反映、有渠道能够反映。

着力完善惩治机制,架起惩治腐败“高压线”。把基层开展问责工作的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使基层纪检组织真正用好问责这个管党治党的利器。同时,对发现的“微腐败”问题,如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违规套取扶贫资金等,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