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3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3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恒大集团周口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学习、联系起来思考、结合起来贯彻,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的精准落实、落地见效,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

会议指出,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埋头苦干。习近平总书记全方位的科学指导,不仅是推动“三农”工作的一次重大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埋头苦干,奋力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让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教育引领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把为人民服务变成行动,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利用各种媒体、各种方式、各类阵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农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田间地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进群众、进人心,教育引领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出彩意识,焕发出彩激情,争做出彩周口人,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听取恒大集团周口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目前,恒大中央商务区、水世界、养生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现代农业5个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会议指出,要把握工作主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勇于解放思想、善于超前思维、把握主动,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头,全面跟进、重点突破。要按照时间节点,竭尽全力搞好服务,成熟一个、签订一个、实施一个,加快项目签约落地实施,通过项目的尽快落地实施推进回应社会期待、群众期盼,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决心。要用心用情用力,争取与恒大集团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特别是在先进制造业方面开展合作,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周口,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听取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这次专题研讨班精神与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学深悟透省纪委任正晓书记“从五个层面狠抓落实,确保五件大事见实效”的重要要求,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方法、学出能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研讨班部署要求与贯彻落实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造成为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铁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