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多棵垂柳树干被虫蛀 原是云斑天牛惹祸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3-13

□记者 关秋丽 文/图

本报讯 近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周口市文昌小学西侧中原路上多棵垂柳树干被虫蛀,她担心如不及时防治,会影响垂柳寿命。对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近期将对那些垂柳进行病虫害防治。

“我每天接送孩子都要经过这里,以前没在意,这几天送完孩子在附近转转,才发现多棵垂柳的树干被虫蛀了,有的还很严重。”张女士表示,这些垂柳生长好多年了,非常漂亮,如果被虫蛀死了,挺可惜的。

昨日,记者来到周口市文昌小学西侧的中原路上,看到有20多棵垂柳的树干存在不同程度的虫蛀现象,有的树干被虫蛀得千疮百孔(如图),地上有不少木屑。

对此,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的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刘中心告诉记者,那些垂柳应该是遭受了云斑天牛的袭击。云斑天牛成虫食树叶和枝皮,幼虫蛀食枝干皮层和木质部,会削弱树势,严重的会导致树木枯死,榆树、杨树、柳树、国槐等都比较容易遭受云斑天牛伤害。相比之下,柳树木质较为疏松,更易遭受害虫破坏。树干一旦被蛀出洞,雨水灌进洞内,树干就会腐烂。目前可以用药物注射法防治云斑天牛,首先要把蛀洞里面的排泄物清理干净,然后用针管把药物注射进去,最后用黄泥把洞口封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定期对辖区内各路段的树木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近期,因中原路沙颍河大桥及道路打通工程正在施工,这些垂柳需要移栽至别的地方,但他们会尽快对那些垂柳进行病虫害防治。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