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申黎明来周调研司法所建设情况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4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3月12日至13日,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副厅长鲁建学一行来到我市,调研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副市长王平出席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候选人秦胜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申黎明一行先后到商水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城关乡司法所、汤庄乡司法所,项城市丁集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东方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淮阳县白楼镇司法所等地,详细察看了解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经费保障、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1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建议。

申黎明对我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最基层组织,在法治宣传与普法依法治理、法律援助、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司法所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作用,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司法所建设,做好专业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工作,把司法所打造成为基层法治建设的基础平台、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一线平台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综合平台;要立足现实,不断推进内涵发展,大力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及时获得便捷高效的法律帮助,为建设稳定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