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记市政协委员田泽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泉林

2019-03-14

记者 王泉林

田泽雨是项城市两届政协委员、周口市政协委员、河南周普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主任会计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形象和担当。

田泽雨1997年参加工作,进入项城市财政局会计师事务所工作。1999年,项城市会计师事务所脱钩改制,田泽雨进入改制后的项城市鑫誉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并迅速成为该所的业务骨干。2009年,田泽雨通过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选拔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的笔试和面试,并接受了省财政厅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为期3年的系统培训。2012年,考虑到当时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发展水平较低,缺乏核心竞争力,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田泽雨带领团队整合了我市规模较小的律师事务所,成立了河南周普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从事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包括企业会计审计、税务咨询等服务。在田泽雨的带领下,周普会计师事务所迅速做大做强,2018年位居河南省综合排名B类前列,成为周口市办公环境优、专业素养深的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周普会计师事务所拥有国家注册会计师12名、助理人员20名,年均出具审计报告200多份。为促进行业领军人才持续发挥长效带动作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于2017年开始对近年来省财政厅、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培养的208名行业领军人才的职业成长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比,田泽雨被评为全省50名优秀领军人才之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田泽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1月,他带领周普会计师事务所,与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协会党总支结合,在项城市一高扶贫点——项城市秣陵镇范冢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出资2万元购买御寒物资。同时,田泽雨积极支持周普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党建工作,成立了企业党支部和企业团支部,将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日常工作中。针对我市财经类人才短缺和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活动平台不多的实际情况,周普会计师事务所申请成立河南省财经类大学毕业生实习基地,为财经类在校大学生参与会计实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周口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创造了机会。同时,田泽雨带领周普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参与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等单位负责的专项资金验收与评审,参与项城市永丰新城审计谈判和债务重建工作,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

田泽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认真参与两级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实践活动,参与社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担任项城市政协委员期间,他撰写提交了“对中小企业主进行生产经营技能培训的提案”,获得高度认可,被评为优秀提案。在周口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他递交的“关于对产业集聚区及产业集聚区内企业进行绩效评价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交付有关部门办理。今年,田泽雨早早准备了“关于政府购买专业服务优先选择扶持本地服务机构暨留得住、引得进专业人才的建议”。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践行为民理念,彰显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