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吴春霞:在帮助别人中感受快乐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3-14

吴春霞(前左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每到星期五,在周口中心城区的中州大道(莲花路至太昊路)上,总有一群志愿者在道路两侧捡拾垃圾,这其中就有吴春霞。

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吴春霞经常往返于乡镇敬老院和贫困家庭之间。她在用爱心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今年46岁的吴春霞是川汇区人。在加入志愿者组织之前,她是一支健步走队的队长。在一次偶然的接触中,吴春霞参加了由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组织的给环卫工人送腊八粥活动,这让她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免费给环卫工人送腊八粥,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环卫工人一个劲地夸他们。”吴春霞回忆说。

从那时起,加入志愿者组织的想法在吴春霞心底萌发。去年,吴春霞再次跟随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周口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经过再次接触,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想法在吴春霞心中越来越强烈。随后,吴春霞在朋友介绍下,找到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会长孙彩云,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

成为志愿者之后,吴春霞积极参加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一次,吴春霞跟随其他志愿者一起到一所乡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她看到老人的手指甲有些长,就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修剪指甲。

几个月来,吴春霞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先后到扶沟县、商水县、项城市的困难群众家中慰问,给他们送去一片爱心。此外,吴春霞还积极参加清理小广告活动。街头的小广告有粘贴在墙上的,也有用油漆、油墨涂写的,给清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吴春霞不怕困难,有时用小铲子清理,有时用手一点一点地撕,一天下来,手上满是灰尘。“虽然脏了自己,但却干净了大家,我心里也是高兴的。”吴春霞告诉记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是一种向善的举动,一种奉献的行为,一种大爱的彰显。吴春霞在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行动时刻诠释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真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