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合高铁周口东站站房已经封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3-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文/图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4日,记者在郑合高铁周口东站施工现场了解到,该站站房已经封顶,站前广场工程预计4月30日主体结构完成,综合管廊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当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都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个施工现场热闹非常。

项目方介绍,郑合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客运专线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西部地区到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新通道,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周口境内长135.092公里,总投资约212亿元。这对周口的发展特别是对沿线县市区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结束了周口无高铁的历史。截至目前,周口境内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淮阳站、沈丘北站5个站房全部封顶。

作为郑合高铁周口东站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及高铁站前广场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和综合管廊工程两部分。其中站前广场及其配套工程规划建设面积85264平方米,包括站前广场、公交车出租车停靠站、上下行匝道桥梁、高架落客平台、地下停车场等设施。综合管廊建设包括彩虹大道、淮阳路、平安路综合管廊,总长7.1公里;道路工程主要指彩虹大道、淮阳路、平安路,总长7.84公里。

目前,站前广场正在进行地库降水和土方开挖,土方已开挖约18万立方米,完成开挖总量的60%;基坑支护桩及止水帷幕桩已完成;支护桩冠梁施工完成493.5米;降水管井150口,轻型井点65组;基坑土钉墙护坡3874平方米。高架桥正在进行桩基、承台以及引桥挡土墙的施工。站前广场工程预计4月30日主体结构完成,8月31日工程完工。

综合管廊工程正在进行基坑支护降水、土方开挖、管廊主体及防水的施工。淮阳路、平安路及彩虹大道正在进行排水管道的施工,污水管道安装已完成70%,雨水管道安装完成36%。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