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高标准创建国家农高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5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今年争取全市认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家以上、市级重点实验室4家以上、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基地)5家以上、科技创新型团队5支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记者从3月14日上午召开的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市科技局将抢抓周口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建设。

目前,我市创新共识初步形成,创新资源加速汇聚,创新效应持续显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去年,我市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今年市科技局将举全局之力,高标准创建国家农高区,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对标创建8项重点任务,支持郸城县协调自然资源、财政、农业等相关部门,推进规划建设用地调整、集聚创新资源、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按照科技部、省政府既定程序,全力运作争创工作,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在做好国家农高区争创工作的同时,做好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目前我市已有扶沟、郸城、商水、淮阳四县成功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这四个县要进一步规范园区运行、提升科研水平,为创建更高平台打下良好基础。其他各县(市、区)也充分整合本地特色农业资源,抓紧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进一步形成集聚效应、辐射效应、品牌效应,为我市由农业大市到农业强市的跃升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