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贾岭新乡贤捐树不留名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5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黄国赞 文/图) 日前,项城市贾岭镇黄集行政村祁庄自然村8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乡贤,筹集资金2万元,购买300株广玉兰等风景树,对村庄进行绿化。

今年春节过后,几个村民聊天时谈起了杨棉柳絮对大家造成的困扰,便提议更换树种,由村里统一购买四季常青的风景树,以美化村庄、改善环境。

这一提议得到了村干部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大家自觉主动伐去了给人造成困扰的主要树种杨树。几天后,一辆满载苗木的大卡车驶进了村子,从车上下来的是该村年轻人曹玉东。原来,曹玉东是新乡贤推举出来的代表,负责与村干部和村民沟通,购买苗木分发给大家,并指导村民科学合理栽植树木。

随后,村民们每家每户领到5株苗木(如图),在房前屋后沟边进行栽植。当有人问到是谁出资购买这些苗木时,曹玉东微微一笑说:“是8名新乡贤,可他们不愿透露姓名。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植树造林,共建美丽村庄,作为对他们的答谢。”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