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3.15宣传“接地气”效果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李康 

“今年‘3.15’宣传太‘接地气’了,我们一听就懂一看就明白。”3月15日上午,太康县毛庄镇王隆集行政村村民王圆圆高兴地说。当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该县工商局和县消费者协会与法院、食药、农牧、金融等30多家单位和企业,在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在工商局假冒伪劣商品展区,真假商品一溜摆开,10多名执法人员正手把手教群众辨别,从商品包装、到商品标签标示,每一个环节都讲的通俗易懂,群众听着讲解,频频点头。“今后,我再去商店购买东西,一眼就能看出商品的真假来。”讲解结束后,来自转楼乡转楼村的张女士十分自信地说。

“大家好,凡是到到我这里购买化肥的,买一袋送一袋,还管饭......”在县人民广场一片空地上,小品“忽悠团”演出正酣,吸引了百十名群众驻足观看。据介绍,目前,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已经开始,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开始旺销。不过,为了蝇头小利,一些不法商贩开始游街串巷,采取招集农民培训、饭店请客吃饭,买种子送除草剂等旗号诱导农民购买。为防止不法商贩忽悠农民,县工商局联合农牧局等部门,精心编排了这台小品,并于“3.15”当日向群众进行现场表演。“看了这个小品,以后,我再也不会上这些‘忽悠团’的当了。”一名围观群众感叹地说。

现在国家大力推行天然气,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呢。“在屋内,如果闻到刺鼻气味时,一定要迅速打开门窗,关闭进气阀门,不要开关电源,也不要在室内打电话。”在名优企业展区前,某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舒行拿着一个天然气阀门开关,站在凳子上,正向群众讲解天然气使用知识。他的讲解句句详细,群众个个听的认真,期间,不时还有群众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录像。“今天‘3.15’宣传很丰富,既有日常生活小常识,也有食品、药品识假辨假知识。”该县清集镇的李双喜说。

测血糖、识假币、听法官法律讲座.....记者看到,整个宣传活动现场擦肩接踵、热闹非凡,从上午8时开始,一直持续了近4个小时,有收集资料的,有投诉、咨询的,每个单位和企业的展台前,都站满了群众,而每次讲解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迟迟不肯离去。60多岁的城关镇居民李大妈告诉记者,平常,由于孩子忙于工作,家里都是她到超市购买商品,每次采购商品总担心买到假货。“今天听了工商等单位人员的讲解后,总算知道了该如何辨别真假商品,真是受益匪浅。明年的3.15,一定还要来参加。

“今年,我们在3·15宣传活动中,之所以增加了生活常识、义诊、小品等活动,主要是想加大宣传,让群众寓教于乐,不断提升消费者主动参与活动和积极维权意识。”提起今年的3.15宣传服务活动,太康县工商局局长陈德宏如是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