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四医健集团推广“学习强国”平台掀学习热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永栋 李玉梅

连日来,郸城县第四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理事长、郸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亢国良带领广大医护人员,积极注册、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医护人员政治素养,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使命,从而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亢国良要求,广大医护人员要实现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立足本职工作,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把握时代脉搏,把各项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上,让病人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争做阔步新时代征程上的出彩人。 

大爱仁心,助力扶贫。该院小儿疝气外科响应当前医改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县卫计委制定的小儿疝气外科临床路径费用已接近最低下限的情况下,又主动要求采取降低临床路径费用的惠民措施,让利与民、助力扶贫。该院副院长杨军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怀着满腔的热情和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推进医疗改革,去推进健康扶贫,这样做,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会越来越得到保障、工作会越来越有意义。

德艺双馨,保驾护航。3月11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接收了一名从外院转入的出生29周、体重仅1.1KG的早产儿,在监护室医护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精心呵护下,度过呼吸营养感染等诸多难关后痊愈出院。患者家属拿着一面写有“彰显高尚医德、创造生命奇迹”的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患者家属言语恳切、感情真挚,对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的高尚医德和精湛技术满怀感激之情。对其在住院期间受到的精心治疗和热心服务再三表示感谢。类似场景,不胜枚举。面对荣誉,重症监护室主管副院长刘相英表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坚持不懈的学习,大家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强国思想,聆听经典名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思想受到洗礼,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广大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健康中国。

以民为本、服务群众。为落实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医政科全体人员以学习强国精神为契机,学以致用,积极引导广大病人有序就医、合理诊治,从而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初步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就近就医新格局,逐步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呈现出了往上级医院的转诊率逐渐递减的新态势。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