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8

3月7日至11日,“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会同媒体记者,对我市中心城区四区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投放、小广告整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环境卫生方面

(一)川汇区

1.滨河路:与大庆路交叉口东侧500米路南多处旱厕、垃圾遍地。

2.大成路:与太清路交叉口向北路西绿化带内垃圾散落,附近有商贩占道经营;道路北端大量垃圾堆积。

3.平安路:道路北端大量垃圾堆积。

4.腾飞路:道路北端大量垃圾堆积。

5.芙蓉路:丰乐园小区门口附近的嘉洁洗车店、明星艺术幼儿园占道经营,需规范;与西大街交叉口东南侧路边有大量杂物堆积。

6.西大街:滨江国际星城东侧多家商户出店占道经营。

7.滨河路:与汉阳路交叉口至龙源路道路沿线(吕庄村北侧、闵湾村西侧、黄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南侧等区域)多处陈年垃圾堆积,数量大、种类多、异味重,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周边居民人居环境,需要全面整治。

8.龙源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恒鑫驾校门口等区域有垃圾堆积。

(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1.淮阳路:盛和家园小区大门西侧路边大量垃圾杂物堆积。

2.庆丰路:文昌小学与文昌幼儿园之间的小巷内大量垃圾散落。

3.武盛大道:流沙河桥东北角小道旁大量垃圾堆放。

4.太清路:搬口西桥北侧200米河西大量垃圾堆放,附近有垃圾焚烧痕迹;桥下水体黑臭,异味强烈。

5.腾飞路:与太清路交叉口南侧300米路东(中石化加油站路对面)建筑围挡内大量垃圾。

(三)市经济开发区

1.滨河路:锦绣江南小区北侧向东200至500米范围内大量垃圾堆积。

2.中原路:山水郡府东门路对面向南100米处的小巷内垃圾遍地,附近的河沟水体黑臭、水面大量垃圾杂物漂浮。

3.开元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东侧500米范围内路北的建筑围挡后大量生活垃圾堆积。

4.工农路:与009乡道交叉口东北角大量垃圾、杂草、杂物,附近有私搭乱建现象。

5.站前广场:多家商铺门前有私自搭建的四角棚,需规范;新鹤翔汽车城南侧50米围栏内大量垃圾倾倒。

6.汉阳路:新和铭城小区路对面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连接处路面破损。

(四)周口港区

1.未来家园小区东临道路两侧市场秩序混乱,多家摊贩占道经营;路边多处垃圾散落;附近的运粮河水体黑臭,河岸有垃圾散落。

2.未来家园与港城小区之间的空地上大量垃圾散落。

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一)川汇区

1.颍河路:与大庆路交叉口西侧800米路南的公厕内供水设施损坏;与大庆路交叉口西侧200米路南的公厕内卫生脏乱、灯泡缺失。

2.滨河路:与汉阳路交叉口东北角公厕、与八一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公厕均未开放。

3.八一大道:与人民路、与庆丰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路面破损。

4.龙源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建筑围挡脏污破损严重,应当进行清洗;对于已经失去作用的建筑围挡,要尽快拆除。

责任单位:川汇区、市城管局、市住建局

(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1.中原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北侧路面破损。

2.大庆路:与太清路交叉口北侧路面破损。

责任单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三)市经济开发区

1.工农路:与太昊路交叉口附近、金龙鱼食用油厂西门口附近多处路面破损;嘉和花园小区门口附近建筑围挡上的广告字体脱落。

2.中州大道:开元大道至太昊路道路两侧的绿化带缺株少苗,绿化带围栏破损脏污。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市住建局

三、公益广告方面

(一)川汇区

1.七一路:新大新商场门口滚动屏上有“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字样的公益广告,应更换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2.工农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地名牌上的公益广告破损。

3.八一大道:庆丰路至文昌大道道路沿线建筑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多处破损。

4.汉阳路:周口花卉市场门前公益广告破损、内容错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南侧路东的公益广告内容错误。

责任单位:川汇区、市住建局、市民政局

(二)市经济开发区

武盛大道:与周项路交叉口附近建筑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字体脱落问题严重。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四、小广告整治

1.龙源路:恒鑫驾校大门口附近的墙体上小广告较多。

2.芙蓉路:丰乐园小区和芙蓉尚景小区内墙体、楼道内均有大量小广告需清理。

3.大成路:与太清路交叉口向北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较多。

责任单位:川汇区

通过督查,发现我市中心城区的“五城联创”工作中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希望各区、各相关责任单位在收到此通报后,能够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进,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进行追责问责。②6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