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9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18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王伟及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刘继标同志在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上接见先进人大代表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审议了《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审议了关于出缺和补选的市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新任命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刘继标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刘继标在讲话中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联系起来思考、结合起来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的精准落实、落地见效,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

刘继标强调,要立足新岗位把职责履行好。希望大家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一定要树牢宪法意识,铭记宪法誓词,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一定要树牢法治意识,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一定要树牢廉洁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厉行节俭办事,树立良好形象;一定要树牢人大意识,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刘继标要求,要把工作要点落实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持续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推进创新发展,进一步改进立法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实效,进一步拓展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代表履职“一站一台”建设,引领带动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共谋出彩。

刘继标强调,要把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开好这次大会的要求上来,拉高工作标杆,对标对表全国人大、省人大先进做法,将精细管理的要求贯穿到筹备工作全过程,从细处着眼、在小处着手,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