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例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9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3月18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例会,听取2019年临港经济论坛筹备工作汇报,讨论研究经济运行、污染防治攻坚和农业生产等工作。市领导吉建军、王平、王少青、胡军、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前两个月,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高度重视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抓开工促投入,稳工业促增长,强要素促创新,推转型促质量,惠民生强保障,重招商保持续,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痛下决心铁腕整治,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重点加强施工监管,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渣土)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污染防控措施,做好扬尘污染治理。要重拳出击,在全市开展渣土车专项治理行动,严查超限超载、私自改装、沿路抛撒等违法行为。要坚持疏管结合,强化营运货车污染排放源头管控,减少污染物排放。

会议要求,临港经济论坛筹备工作必须坚持高标准,注重提高签约项目质量,注重宣传周口临港经济知名度,注重加强对接协调和密切配合,确保达到宣传推介周口通江达海航运优势的目的,吸引更多客商到周口投资兴业,加快我市临港经济发展,着力打造“豫货出海口”。

会议强调,周口是农业大市,农业是周口的优势。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把春季农业生产摆在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做好春季麦田管理,确保夺取夏粮丰收。要对照国家、省整治范围,把握政策界线,坚定不移,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清理整改,坚决打赢“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这场硬仗,坚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基本农田底线。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