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三个导向”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9

本报讯(记者 王泉林) 开发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区树立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树立学的导向。开发区广大干部学在日常、融入经常,持续学、深入学,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中培养与时代要求、岗位职责相适应的过硬本领。该区积极丰富学习载体,采取专题研讨学、党课辅导学、对照先进学等多种形式,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家讲座等形式,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走在前列,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该区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开发区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素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该区把推进发展的成果作为检验学习实效的标准,强化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强化考核,把学习教育情况纳入部门考评重要内容。

树立干的导向。“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开发区采取有力措施,鼓足干劲、务实重干、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该区树立凭实绩论升迁、以成效论英雄、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大胆起用埋头苦干、身体力行的实干者。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两违”治理等方面推进有力、工作成效明显的部门,增加工作经费、优先评比评优;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在职务升迁、物质待遇方面给予倾斜照顾;对办事处和居委会,优先考虑保障工作经费,优先推进办公场所升级改造,优先改善村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全区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单项工作争第一、综合工作创一流、各项工作争先进”的目标意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员创先争优,在全市争排名、争排序,争当工业发展的领头雁、对外开放的新典范。纪检监察部门主动作为、全面监督,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执纪问责、严厉打击。组织部门贯彻落实一线使用干部、一线配备班子的用人导向,对于那些与党委、管委会同心同向,顾大局、作表率、讲团结、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优先提拔重用。

树立严的导向。开发区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创新推进机制,突出考核问效,使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越来越浓,让干事创业蔚然成风。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拉高标杆,做到学有目标、做有行动、干有举措。该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多种考核形式,真考核、严考核,重在看发展、看变化、看成效,绝不走过场、图省事、搞棚架,真正红脸出汗,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干劲,对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基层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峰表示,开发区树立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学用结合,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强化纪律约束,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促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