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残联王丽一行到商水定点扶贫村调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9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3月13日,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陪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一行来到省残联定点扶贫村——商水县练集镇中杨庄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实地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练集镇中杨庄村位于商水县东,距县城10公里,交通便利。近几年,该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因村制宜,大力开展以村容村貌综合整治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村以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为依托,丰富形式,创新内容,成立了文艺演出队,自编自演一些通俗健康、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丰富了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积极开展“双百”“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全镇前列。

在深入该村文化广场、企业等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时,王丽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省残联下一步支持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指明了方向。省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是要大力弘扬残疾人精神,做到人残志坚,找出残疾人典型,宣扬出去,从而带动其他残疾人弘扬发展好残疾人事业。二是要更好地发展好中杨庄村的产业园区,以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王丽表示,2019年省残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一超六有”“一低五有”总体目标,对标补短,点面结合,工作下沉,重抓落实,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马卫东对省残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商水县,特别是对中杨庄村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随行的镇村干部一定要继续大力发展产业,以产业振兴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创造条件,尽快建设污水处理系统,以便更好地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