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多跑一次”诠释郸城速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19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胜男

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反复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效能,全面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部署工作“只开一次会”,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19年初,罗文阁在高新区召开座谈会时再次提出,高新区是郸城发展的窗口,服务要跑出“一”流的郸城速度。今年以来,郸城高新区以让进驻企业“最多跑一次”的生动实践,诠释了提高行政服务能力的郸城速度,铸造了郸城品牌。

河南瑞龙阻燃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郸城县高新区高效率服务的受益者之一。郸城高新区从与河南瑞龙阻燃新材料有限公司达成投资协议到项目开工,仅仅用了30天时间。在这30天内,高新区对河南瑞龙阻燃新材料有限公司用地的附属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帮助公司办理了工商执照、文探报告、地探报告、环评等一系列的手续,同时积极与电力公司协调实现了35KV线路迁改和高压进厂等等,保障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工建设。

河南瑞龙阻燃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玉新感叹:“真没想到郸城的服务这么给力,办事效率这么高,仅仅用了一个月就开工建设了,比我们预期的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公司搬到郸城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2018年9月,郸城高新区成立了“马上办”办公室,实行代办员全程手续代办制,做到了企业与群众零接触、部门为企业服务零距离、行政审批费用零成本的“三个零”承诺。截至目前,“马上办”帮助企业办理各种手续100余件,有效提高了服务企业效率,实现了服务企业“只进一扇门,只开一次会,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郸城伞业园是一个依托郸城本地人力资源、技术资源兴办起来的一个轻工业园区,自2019年春节过后谋划建设以来,郸城高新区已经与70多家伞业企业达成投资意愿,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这也彰显出郸城高新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斗志。

“高新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服务企业是团队作战,领导干部都沉下去,切切实实为企业提供贴身、高效的服务,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对得起党和群众对我们的期望。”高新区主任孙怀远告诉记者。

高新区始终坚持对入园企业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高效率的“保姆式”优质服务,根据企业需要启动“特事特办”“大事快办”“要事急办”程序,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不分上下班,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马上办”为企业代办各类手续,“服务办”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培训、协作等各类服务培训。今年针对解决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首贷难的问题,高新区积极与金融办结合举行新春银企对接会,为中小企业贷款搭桥牵线;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高新区与县人社局举办了新春招工见面会,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问题等等,有关服务的故事不胜枚举。

今天,郸城高新区正展现着一个服务型园区的担当,相信依托一流的服务,郸城高新区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向建设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迈进,为助推郸城县高质量发展打造高速度引擎。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