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暨PM10PM2.5双下降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3月18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分析通报当前环境空气质量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王国玺、李锡勇就当前环境攻坚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精准治污,铁腕攻坚,痛下决心,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暨PM10、PM2.5双下降攻坚战。

王国玺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理念,清醒认识当前环境严峻形势,查找根源,采取精准措施,夯实环保责任,建立起长期抓、科学抓、全面抓、彻底抓、人人抓的有力机制。各级各部门动员群众,要广泛加入到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中来,同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人人参与监督,形成全社会治污大局面。全县上下要围绕环境改善这一目标,克难攻坚,连续作战,把这项工作做好。

李锡勇要求:一要对施工工地、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扬尘管控“六个100%”,落实县领导分包责任、具体责任人责任;二要迅速开展小街小巷的清洁专项行动;三要强化散煤管控;四要强化车辆管控;五要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六要严查焚烧垃圾落叶;七要落实好乡镇特别是周边乡镇属地责任,减少扬尘对城区影响,以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硬仗。

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相关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