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黄寨镇一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校训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3-19 17:54: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清峰 

3月18日上午,商水县黄寨镇曾楼中心小学举行校训石捐赠暨揭幕仪式。从该校毕业42年的爱心人士陆领出资5万元向母校捐赠饱含感恩之情的“厚礼”。

陆领,1977年从曾楼小学毕业,现任商水县食品公司副经理。他致富不忘乡邻,年年都为家乡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今年春节回到母校,看到教学楼、综合楼拔地而起,校园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旧貌换新颜,非常高兴。为了增加学校的文化氛围,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他决定向母校捐赠校训石,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同学们的关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捐赠的校训石,长4.5米,高2米,重20余吨,上面镌刻着学校“向上向善”的校训。“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就是不断进步,做有道德的人。这种爱心义举的意义不只在物质援助层面上,更重要的还在于对全体师生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该校曾老师表示。

仪式由镇中心校校长安中涛主持,黄寨镇镇长高延、副镇长杨启军、曾楼中心小学校长杨启明与校友陆领共同为“校训石”揭幕。

“我们一定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栽培,不辜负陆领叔叔和老师的殷切期望。”该校五(1)班学生张佳涵代表全体师生发言时动情地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