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游客庙会跌摔伤 民警“扶”出正能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勇 段顺鹏

一老人在淮阳赶庙会不慎跌倒摔伤,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刘永光等人的及时救助下,老人转危为安,演绎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鱼水情深,赢得了家属和游客的广泛赞誉。

3月16日,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刘永光在庙会执勤时接到群众救助,一老人不慎摔倒在陵区过道。由于游客众多,原本就狭窄的过道被一时挤得水泄不通,现场安保人员正在疏导游客有序通过时,人群中传来“有人跌倒受伤了”的呼救声,正在执勤的民警刘永光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当时人流如洪水般一涌而上,如不及时扶起可能发生更大危险。

见此情形,刘永光和现场安保人员毫不犹豫冲上前去,双手将游客从人群中托起。刘永光立即询问游客受伤情况,老人表示身体难受疼痛难忍,上不来气。刘永光随即与庙会应急医疗队联系,并陪同老人等待救治。因老人腿不能动,年龄大容易骨折,避免遭受两次伤害。随后,执勤民警刘永光与快速赶来的医务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游客扶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救治。看着老人的精神状态逐渐好转,意识逐渐恢复正常,民警与医护人员都松了口气。

经过简单询问得知,老人家住西华县西夏亭,独自一人乘车来淮阳烧香祈福。民警在群众危难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获得周围游客一致好评。

淮阳公安局提醒广大游客:逛庙会的同时一要谨记安全,一定要按照指定的出入口进出景区,无论排队还是游玩要井然有序,碰到前方拥堵时要耐心等待,切勿推搡,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