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公路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公路扬尘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帅

为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淮阳县公路局全面加强公路路面扬尘治理,着力打造“畅、安、舒、美、洁”的公路通行环境。

增加机械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在县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累计为县公路局投入资金270余万元用于购置环保设备,目前,全局已拥有清洗车、吸尘车、洗扫车等7台高性能环保机械。

充实人员

成立扬尘治理专业队,局路产路权大队20余人整体转岗到扬尘治理专业队,在负责全县干线公路路产路权维护的基础上,把公路扬尘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并在全局范围内选拔B驾照人员10余名,进行环保车辆驾驶技能培训,做到边培训、边工作。

防治结合

该局把路肩整理和绿化作为扬尘治理防护措施,对路肩垃圾、杂草等全部进行清除,路肩边缘上线标直,整理后再种草绿化。同时,立足路网总体布局,对进城、近城、绕城道路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针对西三环近城段交通拥堵和行车扬尘问题,经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充分论证,采取增设匝道的方式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条匝道正在同时实施,切实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效作业

该局以“全路无垃圾,行车无扬尘”为目标,实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高压冲洗一体化、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路面、路肩、边坡、桥涵、护栏等附属设施进行集中清扫、保洁、冲洗,做到清扫不留死角,作业不起扬尘。

近一个月来,每天对重点路段冲洗不低于3遍,累计出动环保机械600余台次,整理路肩36万平方米、整理边坡17万平方米,路肩绿化12万平方米,种植绿化树木2000棵,有效防治了公路扬尘现象。


[责任编辑:李帅]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