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3月21日,郸城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决策部署,通报问题、分析形势,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华、肖炜、李广肃、张仁杰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高度清醒,深刻认识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环保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罗文阁强调,要扛牢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监督管理职能,主动做好沟通协作、信息反馈,加大环保执法检查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环保责任,抓好行业环境监管、总量控制、污染治理,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追责。要抓好农村垃圾治理,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生产企业、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经营,尽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协作配合,集中攻坚,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督查问责。县委督查中心、环境攻坚办要加大督查力度,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全天候、全时段不间断督导,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进行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不迁就、零容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整改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职能,对履职不尽责、履职不到位等有关责任人要严肃查处。组织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核,对在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要依法依纪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领导王智华、崔卫华、肖炜、李广肃等分别就做好各自分管领域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城管局、住建局、公路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