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银企”对接,推进港区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石鹏 范有旺 文/图

3月21日上午,周口港区管委会与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周口市金融工作管理局共同举办“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副主任王铭利,人行周口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军峰,市金融工作管理局副局长周剑峰,以及周口市各商业银行负责人,港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进港区与人行及各商业银行的良好关系,促进港区银企的良性互动,通过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实现港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各商业银行的紧密结合,加快港区建设和发展步伐。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首先观摩港区蓝城特色养老小镇、凯旺电子和中心港码头,并详细了解了港区总体规划、航运发展情况以及水路运输的优势。

在对接座谈会上,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向来宾们介绍了港区多式联运建设进度、招商引资及企业运营情况以及港区的规划与城市建设状况。程若光表示,港区成立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及各商业银行积极支持周口港区经济发展,这次到港区召开对接洽谈会,更是为港区发展提供强大经济帮助。随着港区建设的突飞猛进和项目落地速度不断加快,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迫切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程若光说,港区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港区快速健康发展得益于各大金融机构对港区实体经济、中小企业、社会事业发展和化解历史债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人行周口市中心支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港区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军峰说,举办本次“政银企”对接会的主要目的是加强金融对港区发展的支持,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随后,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以及下一步将要采取的支持措施。王军峰表示,希望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以此次对接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互信,加强沟通,不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功,为推动港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港区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银企双方进行交流对接。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与周口港区管委会当场签订银企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