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3-22

周口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峰慰问居家养老点困难老人

周口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盛毅深入企业调研金融服务情况

农商银行(农信社)工作人员田间地头了解西瓜种植户资金需求

农商银行(农信社)“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心里乐开花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被市政府授予“2018年度金融支持周口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新增存款110亿元,新增贷款77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及新增市场份额均居全市金融机构第1位,实现经营利润21亿元,缴纳各项税金7亿元。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新增存款117亿元,存款余额达1097亿元;新增贷款28亿元,贷款余额达482亿元。

大力支持县域发展。按照“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要求,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整村授信为依托,与乡镇政府及村两委携手,为小微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政府重点项目推进及六大产业集群建设等提供了有力支撑。2018年,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新增涉农贷款77.5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446.64亿元,占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的51.59%。

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持续完善信贷新品种,强力推广“金燕e贷”线上产品的宣传营销;积极为成长型小微企业开设应收账款质押、动产质押等信贷产品,并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大力推出刷卡消费、手机银行消费、二维码支付、电商平台等现代化业务,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强力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以扶贫济困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通过有效的扶贫模式,对特色农产品、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电商流通等重点脱贫产业进行大力支持。 2018年,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8.99亿元,扶贫贷款余额达23.66亿元。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积极支持党委政府推动“五城联创”,协助举办省十三届运动会、“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等;不断加大自助设备布放力度,强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效便利服务;同时,以组建农商银行为契机,积极调整网点布局,大力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树立了农商银行(农信社)新品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