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会花絮 | 忙里偷闲的环卫工人贾金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2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刘昂

3月21日,周口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当天晚上在人民会堂外,67岁的川汇区环卫工人贾金榜把附近的卫生重新打扫了一遍,随后坐在他的三轮车上,拿起心爱的巴乌,吹奏了一曲《东方红》。

曲子吹罢,记者与贾师傅进行了交谈。“吹巴乌是我的爱好,工作累了就坐下来吹几首红歌,既能解乏还能牢记党恩。”贾师傅表示,《东方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南泥湾》都是他的拿手曲目,在每天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巴乌是他形影不离的“老伙计”。

当问到周口市区环境卫生变化时,贾师傅说:“变化很大,尤其是最近两年,路面干净了,垃圾减少了,我的工作量也减轻了,主要是政府购买使用的垃圾桶起到了作用。周口的环境变美了,市民的素质提高了,谁也不会随手乱扔垃圾了,都愿意多走几步扔到垃圾桶里。”

贾师傅说:“周口这几天举行两会,人民会堂附近是我负责打扫的区域,别看我岁数大,但是我干劲大,我要把这一片儿打扫得比平时更干净,为两会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看着人民会堂大厅门前悬挂的“热烈庆祝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的横幅,我们相信,与会代表和委员们一定会集思广益、坦诚建言、积极献策,为周口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