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79岁农村大娘拿它下面条吃 听完介绍傻了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报周口 2019-03-22 18:03:30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郭利军

空地上种满了罂粟苗,平常拿来下面条吃,在周口市商水县舒庄乡79岁的王大娘家看来,罂粟苗不但没有毒,反而吃着可爽口。但是,听完民警的普法介绍后,王大娘顿时傻了眼,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3月21日从商水县公安局获悉,王大娘被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3月21日,商水县舒庄派出所副所长蒋子一,在杨集村走访时发现该村一院内种植很多罂粟苗,他立即用手机拍了下来。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一棵一棵清点,共计1079棵。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民警当场予以强制铲除。

“这不就是大烟苗吗,我天天下面条当菜吃,咋会是毒品呢?”种菜的王大娘对此“百思不解”。在听完民警的普法讲解后,王大娘恍然大悟,悔不当初,连连自责闯下了大祸。

目前,王大娘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民警介绍,罂粟作为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坚决不能随意种植,更不能拿来当菜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