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代表团:审议报告精神振奋 谋划发展信心满怀

来源:

作者:

2019-03-22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徐松

3月22日下午,出席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郸城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长丁福浩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列席郸城代表团会议的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韩华、市司法局局长孔德高、中国铁塔公司周口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代沛,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郸城代表团团长罗文阁主持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报告,结构严谨、层次清晰,内容实在、文风朴实,回顾成绩亮点纷呈、催人奋进,谋划工作定位精准、方法科学,贯穿了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符合周口实际、契合人民期盼的好报告,对未来全市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华代表说,报告提到2018年全省理科第1名花落周口郸城,再一次证明了郸城教育声名远播,是一张靓丽名片,郸城一高刚刚又荣膺“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可喜可贺。郸城县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两癌”“两筛”免费筛查等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郸城要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导,在2019年再上新台阶。

杜红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顺应周口发展潮流,符合周口人民期盼,2018成绩喜人、2019目标明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深感骄傲和自豪。

申小梅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受感动,作为文艺工作者,身肩人大代表身份,责任重大、不敢懈怠,要坚持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常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走近百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多出作品、多出精品,通过文化扶贫为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力。

列席代表韩华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而详实的解读,肯定了郸城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并从基础设施投入、深度贫困等10个方面提出新的期望,确保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

列席代表孔德高说,政府工作报告4次提到郸城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郸城代表深感骄傲、倍受激励。郸城县近年来城乡变化之大、发展速度之快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郸城一系列成就名副其实,自己将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为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列席代表代沛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铁建设,必将极大地方便郸城市民出行,听来很受鼓舞。未来几年,郸城的交通路网将成为全市最为便捷和发达的县市之一,作为中铁行业一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郸城经济社会发展、为周口添彩。

罗文阁鼓励在基层工作的代表,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郸城县实际,积极主动、踊跃发言,认真审议、建言献策,把郸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反映上去,把全县人民的心声和意愿传递出来,使报告更加符合实际,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

随后,市人大代表杨玉民、付登霄,分别围绕“空心村”整治和健康扶贫工作总结了成绩,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