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代表委员风采——谷高杰

来源:

作者:

2019-03-22

周口日报“两会”全媒体记者 徐松

谷高杰,男,周口市人大代表、郸城县城郊乡谷集党支部书记。

谷高杰表示,作为来自脱贫攻坚最前沿的支部书记,我非常清楚全村村情民意,立足党建促脱贫攻坚职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每一名脱贫攻坚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常态化举行“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引导党员坚定政治立场、树牢理想信念、严守规矩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对于谷集行政村的规划,谷高杰理清思路后,扑下身子带领村干部逐步逐项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申请道路、安全饮水、文化广场、村室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该村采取借助平安大喇叭政策宣传平台、群众代表会、谷集微信群、远程教育、移动宣传车、刷墙体标语、印制扶贫政策挂历、写春联等形式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宣传解答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与措施,让群众清楚每一项措施,搞懂每一个问题,打消群众疑虑,激发群众创业愿望。同时,组织行政村三委班子、党员、教育村长和帮扶责任人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到贫困户家中为群众讲政策、送温暖。

为促进村风民风建设,谷高杰带领全村以“两建三扶四评”为抓手,坚持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树立让村风民风好起来的目标,大力实施“一会一约一面墙”和“一村一屋一讲堂”工程,完善村规民约,利用闲暇时、下雨天举办讲孝、讲法、讲和、讲政策活动,同时,采取“乡贤荐、群众评、支部议、榜上亮”形式,持续开展“一会四评”活动。

谷高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党支部书记,始终牢记和努力践行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带领谷集的党员和群众不断加强学习,扎实做好以党建促脱贫工作,立足党建职能,认真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发展党员的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与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